食味记-人间烟火花小厨(汤圆回来了)

改编自小说食味记的网剧,yk今年的新剧,初看这部剧名字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猕猴桃出的那部花间提壶方大厨,后来才知道是改编自小说。

这部剧真真是一部美食剧,每一集都会有很多好吃的菜色呈现,全剧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剧情,剧中背景也是一片秀丽山川世外桃源之像,清新怡人。

故事其实挺简单的,女主花小麦是来火刀村投奔姐姐的少女厨神,男主孟郁槐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大龄不婚镖头。花小麦被孟郁槐所救有点一见倾心的感觉吧,怎奈这孟郁槐是个傻直男,花小麦果断追求,终与孟郁槐喜结连理,后来还开了名镇四方的花间楼,说的就是在这期间发生的事情。


我之所以选择了这部戏一是因为对美食真心的热爱到不行,本人就是个大吃货,另一个原因就是本剧女主的扮演者汤敏,再次看到这个名字我真的很欣喜。

或许大家对汤敏这个名字有点陌生,但是对SNH48应该不陌生吧,而汤敏就是48的一期生,我一直固执的认为如果汤敏当初留在了48那么现在最红应是她才对。我认识汤敏是在一档本地电视台的节目,记得是周瑾和林海主持的,貌似叫做非常娱乐吧,那个时候SNH48第一次做客节目,表演的曲目是无尽旋转,而那个站在第一排塔尖的唯一女孩就是汤敏。我作为一个女生那个时候都真心是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她有站在第一位的资本,她也应该站在第一位,那时我知道了她的名字汤敏。但后来她的消息越来越少,几乎也不怎么上电视节目了,直到四千年一炮而红我有些懵了,那汤敏呢?那时我才知道她在13年的时候就已经退出了,真的太遗憾了。(本人不是48粉,所以没有刻意去关心48)当年退出给出的理由是身体不适,其实大家都明白,那个时候的偶像环境并没有像现在那么好,48的运营那个时候也不成熟,那个年纪的小女孩应该是承受了很多她无法承受的东西吧。


而当时花小厨的预告出现时我真的很激动,汤敏她终于回来了。看完整部花小厨虽然汤敏本人不是科班演员出身,但是在其中的演技还是可的,没有矫揉造作的尴尬演技,也没有干瞪眼的僵尸脸,演的还是挺真实的。就像她自己说的坚持梦想,静待花开,希望她能越来越好。

至于男主孟郁槐的扮演者杨凯程,我看过他演的糊涂县令郑板桥,他应该是男二吧。他的清朝扮相还可以,但是这部剧的扮相总觉得怪怪的,不知道看过剧的小伙伴们有没有一样的感觉。

充满生活情趣的一部剧,被美食治愈的一部剧,少有的男女主感情不虐心不套路的一部剧,如果你也喜欢,那就去尝一口吧。







(原创文字,图片来自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更多剧评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热度 ( 3 )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