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姑娘说:“师爷,请自重!”

今天要和小伙伴们说道的是yk最近刚开始独播的一部古装网剧“师爷请自重”,改编自酒小七的小说《调笑令》。知道这部剧是有一次看其他剧时被yk安利到了预告,然后看到了一张特别熟悉的面孔,于是我决定必看!



落寞富家女谭铃音八岁那父亲亡故,母亲被冤枉为凶手,幸得十岁的唐天远路过,为她母亲证明了清白,从此谭铃音便成了唐天远的小迷妹,唐天远则成了她一生的目标。她追逐唐天远到京城,假扮说书先生,将唐天远化名为唐飞龙后杜撰故事说给唐天远的众多迷妹们听,谁知竟不巧被来听书的真正唐天远拆穿了女儿身。人们不愿再听女子说书,谭铃音在京城混不下去也不想嫁给指腹为婚的朱大聪,便和弟弟一起逃到母亲的故乡铜陵。巧的是皇上正好派唐天远化名唐飞龙去铜陵彻查金矿案,谭铃音在铜陵化名妙妙生继续写作唐飞龙的故事,遇到衙门招师爷,她努力报考成为了唐飞龙的师爷,两人也成为了一对欢喜冤家。其实这时唐天远并不记得眼前这个姑娘就是当初自己帮过得那个小姑娘,而谭铃音也并未识得唐飞龙就是唐天远,后唐天远先得知了谭铃音非唐天远不可的原因,对这个姑娘也有了异样的感觉,两人在嬉笑怒骂携手破案中靠的越来越近。



故事的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因为我没有看过原著所以我说的是剧版大致就是这个情节了。那个让我特别熟悉的面孔就是本剧的男主唐天远了,一个三观非常正的腹黑男青年;面冷心热,英俊潇洒气度不凡的亿万少女的梦。是了,这就是唐天远的人设了。而他的扮演者张昊唯,就是“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的蔺九九哥,也是“一千零一夜”中的陈默,蔺九小哥哥当时真的是超爱地说。张昊唯自身演技挺不错的,个人感觉古装扮相更胜时装,未来可期呦。



女主谭铃音,财迷女作家,衙门小师爷。其实原本也是富家之女,父亲亡故后人人都想分谭家的家产,母亲被诬陷,幸得唐天远救助,也就是那时唐天远便成了她的心灵支柱,是唐天远的话陪着她度过了之后痛苦的日子。说实话,谭铃音的人设一开始还行,但最近几集有点让人觉得是否无知过头了?有些许刻意了。她的扮演者章若楠我并不熟悉,这也是我看她的第一部剧,挺漂亮的小姑娘就是辨识度还不够。



张柏嘉饰演的周如意,女扮男装成为铜陵县的县丞,身份神秘是某位大人物的义女,懂的隐忍更会伪装。小伙伴们最近看到这姑娘的剧应该是“成化十四年”中的青歌。

 

yk每周三四更新,一周才更四集,个人觉得更新有些慢啊,看的不爽,还是养肥了看比较舒服,良心建议1.25至1.5倍速最为合适。另外,本剧还比较推荐的是相得益彰的歌曲,片头曲欢快诙谐,片尾曲温婉柔美,个人比较喜欢的是火箭少女101段奥娟的插曲‘本姑娘’,可惜Q厂没有拿到版权,小伙伴们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搜了听一下,是首很可爱的歌。








(原创文字,图片来自于网络和自截,转载请注明,更多剧评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热度 ( 12 )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