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世欢



今天要写的是猕猴桃最近刚完结的一部古装剧两世欢,也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IP剧了。其实我们现在看剧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有我们喜欢的演员,二是剧情够吸引人,而我对两世欢钟情则是因为前者。

很多小伙伴是因为看过原著所以期待剧版,而我则是相反,在将剧版看完后我去看一了遍原著,剧版把原著后面未写的留给读者想象的空间补全了,给了男女主一个圆满的结局,虽然剧中人物的名字有些许变动,剧情也有所修改,但总体来说我还是觉得可的。

初看两世欢这个名字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三生三世,难道是说主人公经历两世的故事吗?后来看了剧才知道根本不是这个意思,故事是说不能相守的一对青梅竹马,各换一重身份后再次相知相守的故事,期间伴随着破案,所以也有悬疑的成分。

男主景辞,长在昭国实则为雍王的亲生子,心思细腻足智多谋,由于朦胧饰演。我是真不知道原来于朦胧参加过华晨宇那届的快男,还是在一个综艺节目中偶然得知的。初识于朦胧是缘于当年那部突然爆火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再到后来十里桃花的白真,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许仙,他确实让我看到了他演技的进步。说回两世欢,网络上有很多不同的声音来评价于朦胧在这部剧中的演技,其中不少有提到演技尴尬,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走路一个是表情。先说走路吧,我想之所以于朦胧会走路走的那么尬也是因为剧情有交代他的脚筋被挑断了,后虽被左言希治好但终究是回不到当初了,前几集的时候走路戏还是挺正常的。再说表情,我觉得大致是因为景辞的性格所致,男主原本就是一个不喜形于色的人,很多事情都选择隐忍,明明知道一切也不告诉女主,这也导致了两人的诸多误会。但如若仔细看于朦胧的眼神还是会发现很有戏的,对景辞这个角色的把握还是挺到位的。题外话,个人感觉于朦胧更适合古装戏地说,期待多多接戏磨炼演技。

陈钰琪饰演了两个角色女主风眠晚和她的双胞胎姐姐原清离,两个性格完全截然相反的女子。风眠晚本是原家大小姐,小时候被人偷走,所有人都以为害死景辞母亲的人是她母亲,于是便想杀了这个孩子泄愤,幸好被景辞救下。于是两人便青梅竹马一起成长,她率真勇敢心中只爱景辞一人。后因赐婚被景辞施计掉包成为原清离,更被男主好意消除记忆,于是女扮男装到沁河县做了捕快,再次恋上成为县尉的景辞。 至于原清离真实剧中交代的并不算多,她愿意同意景辞的计划和风眠晚掉包和亲也是因为这样就能JII腥成章嫁给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李将军。 说道陈§玉琪,认识她是在锦绣未央,喜欢她是在香蜜中的鎏英公主,她是真的很适合英姿枫爽的那一类角色,是一个漂亮而又帅气的女生呢。

景辞擅自地替风眠晚做了很多决定,也导致了两人的很多误会,可是当景辞说出“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休想”时,真的是太霸气了,爱了爱了。这段真心是经典加高光,必看桥段啊。



男二慕北湮,我想他应该是男二吧,小贺王爷,是真正原清离的青梅竹马,喜欢成为原清离之后的风眠晚,两人一度就要成亲了。但是风眠晚自始至终爱的都是景辞,所以也就难逃万年男二的套路退回朋友成全啦。我还挺喜欢这个男 二性格的,虽然男二的经典设定大部分都是爱而不得然后默默祝福,但是慕北湮这个角色确实给这部剧带来了很多欢乐。印象最深的就是景辞和风眠晚终于解开误会相依相偎,他对着庆王说的那句‘你看我头上是不是有点绿啊’真是太可爱了。我只看过这个演员这一部戏所以就不多做介绍了,以后还有他的戏我看了会介绍哒。

再说一对副cp吧,我这个人看剧是真心很喜欢看副线的说,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小伙伴呢?我要说的是长乐公主和赵岩这对,全剧最甜的也就数这对了,没误会没分离没波折,长乐公主也不是那种古装剧中常见的刁蛮公主,她单纯可爱一心一意只有赵岩,后来还和风眠晚成为了好朋友。而赵岩是景辞的表哥,饱读诗书,就是书读多了有时候有点迂腐,但也是真心喜欢长乐公主。

还有一对是左言希和姜探,左言希是雍王的影卫,景辞的好友,慕北湮的义兄,医术精湛,景辞的病都是他在治疗。姜探是他的师妹,做了很多坏事但爱左言希这点让她想放弃再为邺王做事,对了邺王是本剧的大反派。两人最终以左言希为就姜探而死姜探殉情结束,着实有些让人心疼。


景辞,公子,阿辞,景知晚;风眠晚,小晚,阿原,原清离;两世欢。

好啦,我对两世欢的一些个人见解都在这儿了,写的不全,个人感悟罢了。





(原创文字,图片来自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更多剧评请关注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