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林—宸汐缘


双笙的鸟语林,宸汐缘的插曲,如同枕上书我喜欢的是苏诗丁的缘字书一样,宸汐缘我最爱的便是这首来自双笙的鸟语林。

其实早该写宸汐缘的,即使它在猕猴桃的排名并不高,即便反响并没有那么的好,但,我就是爱它。

宸汐缘的导演其实就是当初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导演林玉芬,所以看宸汐缘的时候真的会被它那种仙美雅致的画风所折服,这也是我喜欢这部剧的原因之一。

这部剧并非由任何一部小说改编拍摄,而是完全的独立剧本。女主灵汐代表数字零到玖中最小的数字零,男主九宸代表数字零到玖中最大的数字玖,在男女主的名字上真的也是很用心了。

倪妮的戏我几乎没怎么看过,但这个人我还是知道的,第一次完整看她的剧就是这部宸汐缘,不得不说倪妮的演技还是很好地,将灵汐这个角色很好地消化了,有灵气有感性,敢爱敢恨。

至于张震,我只能说一开始吸引我来看这部剧的就是这个名字,张震。他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战神九宸,性格沉稳,相比于灵汐的一见钟情,他则是在和灵汐的相处中慢慢产生了感情。

两个人的感情历经磨难,但是最终到底是给了我们一个圆满的结局,而在这当中其他演员的戏份也是很好看呢。

李嘉铭饰演的云风上神是九宸的师弟,喜欢的是张芷溪饰演的灵汐的师姐青瑶医官,然而好死不死他居然是青瑶医官在凡世历劫时害死她丈夫的罪魁祸首,慢慢追妻路,难啊!

还有张海宇的司命和那光子的十三仙子也是本剧的笑点担当,更有灵汐入凡世后九宸所收的两个凡间弟子也是十分的幽默。哦,对了,不得不说这部剧里黄海冰饰演的天君真真我看过的历届天君中最好的那一个了,没有之一。


花开在了岁晏

你不忍更惹遥夜

于是我心无杂念

去九天上揽月

入红尘谈笑过眼

只为了心中的天

这几句让我想到了灵汐和九宸的初识。


将捂热的手揣入红尘里

将取暖的衣裁得合体

将清淡的米一粒粒煮成蜜语

将你我写进天意

而这几句又让我想到了灵汐在凡间历劫时和九宸的点点滴滴。


我的歌单中有这首歌,我的剧单中有这部剧。






(原创文字,图片来自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更多剧评请关注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 1 )
热度 ( 5 )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