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照我心



扁舟夜泊新郭市,石湖水深清且泚。长啸一声天地秋,万壑惊风泣山鬼。匡庐生,玉山子,意气相倾誓终始。呼童沽酒烹锦鲤,醉入芦花月如水。周郎放歌踏船尾,我亦和之声亹亹。明月照我心,秋水洗我耳。富贵亦何为,人生行乐尔。城中黄尘眼为眯,安得置我丘壑里。


其实明月照我心这部剧的名字应该不是因为这首元代的的诗词啦,而是因为故事的女主叫做李明月。

我当时会看到明月照我心是因为那段时间正好剧荒,于是就开始在各个视频软件中查找自己感兴趣的没有看过剧,这个时候就发现了这部,玩子我是从来不会去写自己没有看过的剧集的,我觉得如果自己不去亲自看过,就靠着网上的留言评分和简介给出的剧评是中肯的,对辛苦拍着呈现的剧也是不公平的,如若是你不喜欢的题材可以选择不看,但一定要看过才能给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

好了说回本剧,这部剧应该是鹅厂的自制剧,女主是前来和亲的汐月公主李明月,男主是北宣资王李谦,也是从互不顺眼到经历磨难后的相亲相爱啦。

男主李谦是方逸伦饰演的,我看到他的时候就觉得好眼熟,后来才知道我应该是在独孤皇后和美味奇缘中见过他。资王李谦失去了小时候的记忆,他希望能够找回,而女主李明月恰巧能用催眠术帮助她,为了恢复记忆李谦接受了这个妻子,可爱的李谦其实还患有重度梦游症,总是会不自觉的去找女主。

女主李明月是凌美仕饰演的,97年的妹子,貌似现在就演了这一部戏,不过她的长相我是真心觉得和好几个女明星都有点像呢,特别是梁洁我真的差点搞错了,总之挺漂亮挺可爱的,蛮符合这个角色的设定的。李明月起初只是为了完成和亲使命,后来在和李谦的相处中真的爱上了他,催眠术让他们相爱也让他们横生误会,最后相知相守。

除了这一对,剧中还有一对也超级可爱的,就是康乐公主和宋金玉,刁蛮的康乐公主是女主的闺蜜,虽任性但不失善良,宋金玉是个花花公子,但也在最后明白了康乐对自己有多重要。

还有李谦的好友司空真简直就是本剧的最佳助攻啊。

对了,看完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部剧是一部漫改剧,在芒果能看到这部剧的动画版,不过剧情有些许的不一样。总而言之,这部剧还是挺不错的,演员虽然是新人居多,但是演技还是可的,不是什么粗制滥造的剧,剧情也可,虽说现在古装剧套路大家都想得到,还是推荐看哒。






(原创文字,图片来自于网络和自截,转载请注明,更多剧评请关注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热度 ( 5 )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