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朕亲临-七世夫妻

这个霸气的名字是否会让你联想到是一部古装剧呢,其实不然,算是爱情偶像系列的吧,16年的台剧,鹅厂是去年还是前年引进的我有些忘记了。不过当年我可是守着网上一周一集这么追的呢,算得上是近好几年台剧中好看的了呢。

说的是笃信自己是‘七生夫妻’女主的现代女性高丙丙和个性毒舌,霸道而又狂傲的妇产科医生王朕的爱情故事。


他是王朕,也是王诺,更是她的罗密欧。王诺和王朕本是双胞胎兄弟,小时候两人下海游泳,哥哥王诺为了救弟弟王朕而过世了,但因为王朕当时穿着的是哥哥的泳裤,所以醒来后所有人都以为活着的是学霸哥哥王诺,而不是学渣弟弟王朕,为了让父母安慰,也为了补偿哥哥,他一直以哥哥的名字活到了现在,但是这个秘密其实一直让他痛苦不已更不敢言明。直到遇见了高丙丙,她是他的患者,更是他游戏中的朱丽叶,一个性格与他天差地别的女生,后来还成为了他的房客。他们争吵不休,感情却在不断升温,特别是经历了‘主厨老师’事件后,更加让王朕明白了自己对高丙丙的心意。对于王朕的扮演者李国毅,我不得不在内心吼一句,也太帅了吧,温暖,霸道,腹黑集于一身,说话的那个感觉就是偶像剧男主角本角。更难的的是并非帅就没有演技,李国毅自身的演技也是很不错的,初识他的第一部剧是‘料理高校生’,最近看的一部是去年的‘灵异街11号’,他的剧真心都蛮好看的说,推荐小伙伴们呦。


她是高丙丙,也是朱丽叶,凯丽饭店甜点二厨,喜欢美食具有厨艺天分,笃信因果,要找自己七生夫妻的男主角,一开始以为自己命中注定的人是她的总厨老师李如龙,之后一步步掉进王朕的粉红色陷阱成为了他的笨蛋小麻雀,找到了真正属于她的真命天子。连俞涵的剧我之前只看过一部,就是她和林佑威搭档的‘我的极品男友’(这剧感觉是长篇偶像剧,还不错),很可爱的女孩子,很合适高丙丙这个角色。


蓝钧天饰演的酒店总厨李如龙和房思瑜饰演的妇产科女医师沈以乐是一对,以乐本来是如龙的粉丝,后来意外有了如龙的孩子,自己默默生了下来,未告知如龙,如龙得知真相后开始努力追回以乐和宝宝,这对cp也是蛮有意思的。蓝钧天我想小伙伴们应该不陌生,当年桃花小妹里的二哥;而房思瑜我认识她是因为和宥胜的那部‘有爱一家人’(我觉得这是一部偶像家庭剧,有点长但还蛮好看的)。


当年追过这部剧的小伙伴们一定知道,‘如朕亲临’是有AB两个版本的结局的,鹅厂引进的是台视的A版结局,王朕与丙丙两人领养了孩子,而东森的B版结局则是王朕亲手接生了与丙丙的双胞胎宝宝,无论哪个结局传达给我们的都是美好与希望。最后,来自田亚霍的本剧插曲‘打勾勾’真的很好听,朗朗上口,推荐哦。

第一世,范喜良孟姜女哭倒长城

第二世,梁山伯祝英台十八相送

第三世,郭华王月英留鞋记

第四世,王十朋钱玉莲荆钗记

第五世,商琳秦雪梅三元记

第六世,韦燕春贾玉珍蓝桥起水

第七世,李奎元刘瑞莲比武招亲






(原创文字,图片来自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更多剧评请关注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热度 ( 4 )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