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探简不知

yk新出的古装探案网剧,对悬疑探案类古装剧没啥抵抗力的我毫不犹豫的点了进去,这一看还真是有惊喜啊。

这部剧的恩怨情仇非常纯粹的完全围绕自江湖,八年前快剑杀人狂魔王画与神机谷谷主简尽欢率领的江湖豪侠决一死战,简尽欢与王画同归于尽,但王画的尸体却不知所踪,简尽欢的儿子简不知在此战中重伤失去了记忆,他成为了探事人后为了查找当年一战的真相开始了旅程。期间结识了好兄弟王屋山的山大王赵我还,红颜真爱叛逃杀手展十七等小伙伴,一同抽丝剥茧屡破奇案。


当年神机谷一战活下来的有四个人,分别是寒月山庄李二爷,常乐赌坊巧手唐,燕州百草折大侠,辽东镖局王老大。而第一个案件说的就是寒月山庄李二爷,在破解了寒月山庄的连环杀人案后,李二爷准备告诉简不知当年一战的真相,结果开口前被一白衣人瞬间杀死,没错古装剧常有的套路,说出真相前必被灭口。于是简不知决定去寻找下一位知情者常乐赌坊巧手唐,按照这个套路的话,这大兄弟找一个死一个啊。话说有惊喜是因为在第一个案件中居然看到了汪直小可爱,在里面饰演的是寒月山庄的家仆小勺,有点小激动呢。


简不知的扮演者我看着特别的脸熟,终于在弹幕小伙伴的提醒下想来了原是‘归去来’的宁鸣,也是‘天意’中的项羽,演技还挺不错的。简不知是一个探事人,八年前的重伤不仅让他失去了记忆也让他无法练武,于是他便成了一个不会武功的探事人,但他心思细腻,逻辑缜密,是破案奇才。



男二赵我还,真的可以用脑回路清奇来形容了,喜欢扛着一把沉重的大刀做武器,绝对是剧中的搞笑担当,而他的扮演者就是大家熟悉的‘朵喵喵’王燕阳。


女主展十七是十杀门展部的叛逃杀手,十杀门的杀手都是用代号作为名字,她在逃亡途中遇到了简不知,使用的武器是一把伞,这在古装剧中还是比较少见的,我第一反应想到了可爱的神乐。对了,她的扮演者就是‘三生三世枕上书’中的闽酥呦。


明月这个人物是最近一集才出现的,她是十杀门门主的女儿,名字是哥哥给起的,属于十杀门名部,哥哥因为暴露而被杀,因为要找寻哥哥留下的名单而来到了傀儡岛遇到了简不知等人,和赵我还是一对欢喜冤家。而明月的扮演者则是‘三生三世枕上书’中的嫦棣。

整剧一共二十四集,集数不算长,会员一周更六集,像这种探案类的剧集最让人好奇了,个人建议小伙伴们可以等多放几集再看,看了一半的案子总是让人心里痒痒的说。





(原创文字,图片来自于网络和自截,转载请注明,更多剧评请关注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 14 )
热度 ( 25 )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