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类白蛇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天乩之白蛇传说,三面娜迦等

白蛇传是中国古代四大民间故事,前世牧童,白蛇报恩,西湖借伞,共结连理,端午雄黄,盗灵芝草,水漫金山,断桥再会,永镇雷峰,仕林祭塔等桥段相信小伙伴们都是耳熟能详的。

真心话,我一直想写这样一篇文章,把我从小到大看过的和白蛇有关的电视剧悉数说尽,当然,因为都是我自己实实在在的看过的,那就肯定也有没看到的遗漏的,希望小伙伴们能补充告诉我。



新白娘子传奇(赵雅芝,叶童,陈美琪,乾德门)1992

这部可以说是经典中的经典了,也是我看的第一部台湾电视剧,之后许多拍摄白蛇传的剧集以它为范本的并不在少数。说实话,我真心是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就像以前一到暑假湖南卫视必放还珠格格一样,那么四川卫视就一定是新白娘子传奇,当然首播引进时我是在央视看到。小时候看这部剧时不仅被赵雅芝的美貌所倾倒,觉得里面的配乐歌曲更是好听,虽然一开始不太习惯这种说唱形式的电视剧,但越看越上头,音乐也是刚刚好,到现在里面的歌曲我都还会唱,真心觉得配乐老师很了不起。还有就是骗了我十几年的叶童老师,我真的以为她是男生啊,这扮相绝了。总之,太经典了,必看!



白蛇新传(又名‘青蛇与白蛇’)(范文芳,李铭顺,张玉嬿,焦恩俊)2001

说起这部剧我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们看过,当年新加坡和台湾的合拍剧,新加坡的原名是‘白蛇新传’,台版的译名为‘青蛇与白蛇’,我当时在网上看的是台版的。会去看这部是因为之前看了98年范文芳和李铭顺版的‘神雕侠侣’,觉得这两个人实在是太般配了,于是就追了他俩之后所有的cp剧,所以就看到这部啦。这部剧的整个故事是有一些改动的,白蛇的前世被设定为西施,而许仙则是吴王夫差,法海原名石君宝和青蛇有感情戏,而且青蛇与白蛇的戏份是差不多重的,让我有联想到影版的‘青蛇’。范文芳的白蛇,李铭顺的许仙,张玉嬿的青蛇,焦恩俊的法海,这是什么神仙阵容啊,而且有一说一,张玉嬿真的超美的。真心话,推荐这部不为剧情为演员。



白蛇传(刘涛,潘粤明,陈紫函,刘小峰)2006

这部剧是央视拍的,加入了一些新的情节设置,对结尾的处理也有所改变,但总体没有掀起太大的水花,去看它也是冲着白蛇传三个字,看看央视版的会怎么处理罢了。不过那个时候的潘老师还是挺帅的,以上。



又见白娘子(任泉,左小青,戴君竹,沈晓海)2011

看过这部的小伙伴应该是少之又少了,这版首播是在台视,改编也是非常大的,许仙的前世是树神,白娘子的父母有所体现而且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前世今生仙魔交战,但总体来说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风格,对演员没什么看法也是男帅女美的。



天乩之白蛇传说(任嘉伦,杨紫,李曼,茅子俊)2018

前年猕猴桃首播非常人性化的一口气全部放出来了,我毫不迟疑的全部下了下来把它看完了,真的是特别的庆幸,之后什么收回,剪辑,调整的,现在更是下架了。不得不说看到了第一版的小伙伴们何其幸运,说实话这版的剧情应该是改的最大的,以白蛇传为基底,故事另辟蹊径,白蛇的形象也是可爱呆萌,任嘉伦和杨紫的演绎也是十分的到位,还有赵雅芝的客串演出,那时的播放量简直了,下架真的是太可惜了。



新白娘子传奇(于朦胧,鞠婧祎,肖燕,裴子添)2019

这部其实就是翻拍92版的新白,当然也做了少许的改编,剧情也更加现代化了些。于朦胧版的许仙气质儒雅,鞠婧祎虽然演技还有待提高但美还是很美的,特别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肖燕版的小青俏皮可爱,这部的选角真还是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92版新白中饰演许仙的叶童和饰演小青的陈美琪在该剧中分别饰演了许仙母亲和小青的母亲,而许仕林则由赵雅芝的儿子黄恺杰友情出演,让人很是怀旧啊。然而这部同样在猕猴桃播出的剧也遇到了同样的遭遇,下架,我只能又特别庆幸自己看过了。



新白蛇传(孙骁骁,路宏,王嵛,张天阳)2020

目前这版还没播放,本来鹅厂是宣传19.1.18独播,结果愣是没放,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了。我比较期待的是王嵛版的小青和张天阳的法海了,王嵛演过很多戏了,最近的是‘两世欢’中的小鹿,很可爱挺喜欢她的;而张天阳就是听雪楼的南楚师兄呦。至于许仙的扮演者路宏,小伙伴们应该也不陌生他就是‘锦衣之下’的大杨也是‘新还珠’中的尔泰。但是看了预告,白素贞的造型实在是太撞十里桃花的白浅了吧,剧情也是怪怪的,不过播出还是会看的,毕竟白蛇传这个主题还是很爱啊。



三面娜迦(Taew、KenP)泰国2016

三面娜迦被称为是泰国版的白蛇传,讲述的是娜迦女神与人类的爱情故事。娜迦女神其实就是白蛇神,当年差点遭奸人所害,被一名孕妇所救,为了报恩成为了她的女儿Kumkaew。女孩长大后精通蛇语,于是被怀疑是蛇妖,后来邂逅考古系学生Tossapol,两人还有一段前世情缘,越是深爱对方,却渐渐浮现前世被迫害的记忆。之所以会被成为是泰国版的白蛇传,是因为女主是白蛇神,而痴情的男主如同许仙,服侍她的两条青蛇相当于小青,想除去她的男巫就像是法海,女主Kumkaew的扮演者Taew,熟悉泰剧的小伙伴对她应该都不陌生,她曾演过‘名门绅士之缘定芳林’;而男主KenP则出演过‘在线丘比特’。三面娜迦的结局是有些悲凉感的,因为两人最终并没有在一起,男主最后也出家了。男主说的无论痛苦几生几世他们的心都是在一起的,娜迦的爷爷说娜迦输了也赢了所以允许娜迦发射星光也就是娜迦火球。其实娜迦的传说也因为泰国的一项世界十大未解奇观‘娜迦火球’,每年泰国农历11月淡红色的火球大小如蛋缓缓的从湄公河喷出,然后加速上升直至消失,这个现象至今无法解释。这部剧的整个配乐也很有暹罗感的缠绵悱恻,真心不错。





(原创文字,图片来自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更多剧评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