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哥儿6

“所以,你要去一趟顾府?”回家的马车上敬轩对着我叫道。

“对啊,看来需要想个办法找一天晚上带着长孙姑娘进一趟了。”

“好,那我和你们一起去。”

“去你个鬼啊,我们两个大晚上的一起失踪,万一父亲问起来,怎么办,你必须留下给我作掩护。要不然以后什么事都不带你了。”

“切~好吧。”第一次看到他那个憋屈的眼神,我真是太得意了。

 

唤到了雪儿后,我将今日之事说与了她。

“我想你也是想见他的吧,就替你答应了。”

“好,我倒要看看他要与我说些什么。”

月黑风高夜,正是潜入府邸的好日子啊。我带着长孙雪,不对,应该说长孙雪看着我就这么翻墙进了顾府,想那顾衡定是和守卫说了些什么,一路上竟一个人影也没看到。顺利进入了内堂,只见得堂内站着六名女子,长相清秀,着装华丽,但却个个面色忧郁。

“敢问各位可是顾将军的夫人?”我行了礼问道。

“呵,夫人,我们不过是这府里的六个摆设罢了。”其中一位说道,似有满腹的委屈。

这话好生奇怪,我抬眼仔细瞧了瞧,总觉得这六位夫人都十分地面熟,再见身旁的长孙雪已是泣不成声,等等,哦,原来是这样,这个鼻子像,那个眼睛像,呦,还有个竟有七分像。

“你们都下去吧。”这时顾衡来了。

“是,将军。”

待人都出去后,顾衡走到了我跟前,柔声问“她来了吗?”

“嗯,现在就在你旁边。”

“能让我见见她吗?”

唉,帮人帮到底送佛送上西。我双指在顾衡眼上一划说道“开心眼、见面鬼。”而后我便只需坐在凳子上看戏了。

只是两人相顾无言只是哭,这剧情实在是太无聊了。

“她们,都像你………”男的终于开口了。

“我知道,但我们已是人鬼殊途。”

“是我负了你,是我害了你,雪儿你放心,我这就来陪你。”说着这顾将军居然举剑就要自尽。

我赶忙阻止,“顾将军,”我大叫,“你如果真的想死能不能等我走了再死,不然我落个杀死朝廷官员的名声,我可是完了啊!”

“衡哥,是这位公子帮了我,我们才能这样再见上一面,莫不要为难了人家。”还是鬼懂道理啊。

“这样,你们聊我先走了,”我想着还是赶紧溜了好万一他想不开又挥剑自尽了,那我真是百口莫辩了,“顾将军我的法术只能维持两个小时,你们好自为之吧。”说完我拔腿就跑。

 

“累死我了,总算回来了。”我匆忙赶回家,气喘吁吁的。

“姐,怎么样了?”

“噗”我一口茶水喷出。

“你什么时候来的?怪不得人们常说鬼吓不死人,人吓人才更吓人,你真是阴魂不散啊!”这个幽灵弟弟也真是没谁了。

“爹有没有找我?”

“没有,这几天边关来报,说是玉衡那边又蠢蠢欲动了,爹正发愁呢,没空管我们。”

那就好,我松了一口气。

“你还没告诉我呢,这顾将军他们怎么样了呀?”

“还能怎么样,”看着这八卦的眼神,我只能把事实复述了一遍。

“什么,你就这样回来了?”八卦鬼难掩失落。

“不然呢?就两个时辰还不留给人家两个人单独一起说说心里话啊,我像个大傻子似的呆在哪儿干嘛?”

“你真是没意思!”


评论
热度 ( 1 )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