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蓬莱间



冷峻的千年灵物医生白起与热情善良的小太阳房主林夏;呆萌憨厚的天兵杨戬与千金女大明星笑笑;还有正太全能助理管家阿离,有没有觉得似曾相识的人物设定,是的,我的第一反应和小伙伴们一样,是鬼怪。最初我真的以为这是中国版的鬼怪,后来才知道这是一部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的网剧,由鹅厂放送,已经全部完结了,故事和鬼怪也是不同的啦。

白宇饰演的男主白起,说起白宇就不得不提到镇魂,想当初我也是镇魂女孩啊,到现在都特别庆幸看了未删减版的。说回剧中人,白起是一名活了千年的灵物医生,他的工作就是进入灵物意识,利用植物桃源乡消除灵物执念让她们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其实白起自己也是灵物。所谓灵物,是指千年前蓬莱之舟穿越银河在地球坠落,里面的能量释放感染了有执念的人类,这些人就是灵物。白起和女主林夏的第一集的意外见面着实令人捧腹,林夏其实长得和白起千年前爱过的女孩小舟一模一样(看到后面会明白,林夏就是小周),但这时的白起却想不起任何有关小舟的样貌。两人后面一起携手治愈了许多灵物,也发展出了浪漫的爱情,更是应了那句有多甜就有多虐啊。白宇的演技还是很不错,相信会让你爱上这段千年之恋。

女主林夏的扮演者是郑湫泓,或许很多人认识她是因为那部IP网剧绝世千金,但我知晓她是因为我的莫格利男孩,她在剧中饰演储时。她真的长相很甜美,是个小小的可可爱爱的女生。不过演技还可以在提升一下,会更好哒。


男二杨戬,我是真心很爱,季肖冰。第一次见他是封神英雄榜的伯邑考,说实话,他的古装并不那么突出。第二次就是塘主的温暖的弦,真的是一下子就被吸引了,他的现代装真心是太可了。后来就去看了他和高瀚宇主演的S.C.I.谜案集,真的是两大宝藏男主啊。话说杨戬这个角色受人待见和喜欢除了演员因素外,人物设定也是可爱到不行。杨戬是一名天兵,所谓天兵就是以消除“灵物”为己任的异能者。第一次来到地球的杨戬就是个蠢萌的大宝宝(后期绰号真的是叫宝宝),惹了不少笑料,从一开始和白起针锋相对到慢慢理解后来成为了好兄弟,这个本应是死对头的天兵可是为白起做了不少事啊。更有一段傲娇千金美女大明星倒追他的好事砸在他身上,可谓人生巅峰啊。

之所以取名叫我喜欢你-蓬莱间,正是因为蓬莱间的这首插曲我喜欢你,由女二笑笑的扮演者陈意涵演唱。一开始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那位陈意涵呢,后来才知道是我搞错了,是创造101的陈意涵才对。我没看过创造101,但这首歌我是真喜欢而且就在我的歌单中,而且词曲都是她自己写的,小姑娘很有才呦,推荐小伙伴们可以去听一下。说回笑笑这个角色,不是那种剧中常见的恶毒女二,骄傲的外表下实则是个善良的女生,喜欢上了不解风情的杨戬,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让杨戬后知后觉的爱上了她并为她留了下来。其实她和杨戬在后期也是经历了些许波折,最后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对了,徐正溪,李川等在剧中某几集有客串哦,剧已然完结了,如果看了我浅显的介绍有兴趣的话,可以考虑看看呦,谢谢大家啦。




(原创文字,图片来自于网络,转载请注明,更多剧评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