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包公不太行

我相信包公这个题材电视电影已经出现了太多太多了,无数的演员演绎过这个经典的人物形象,小伙伴们或多或少都有看过。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时候看金超群演绎的包公,黑面包青天浩然正气,何家劲的展昭也是好帅好帅哒。

而这次我要谈的这个包公呢是出自于鹅厂的网剧,开封奇谈,它是一部漫改剧,来自于搞笑漫画‘开封奇谈之这个包公不太行’。讲述的是不太行的府尹少年包拯的故事。我之所以选择看这部剧呢一是因为本身对探案类的剧集就很有兴趣再加上包公这个题材自己也很喜欢,还有就是演员选择的也很符合角色设定。


这是一位长相呆萌行为有些耍贱的包拯,由李川饰演。其实那个时候我觉得李川特别脸熟,但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部剧见过,通过他在剧中的演绎觉得他还真挺适合这个角色的。后来又看了他的另一部网剧,重明卫:大明机密(这部剧我找机会一定要说道说道,也是很流行的少年探案类,是真好看啊),他真的是长得有点自带喜感,憨厚可爱的那种类型。


公孙策是一个爱财如命斤斤计较永远追着包拯打的主簿,掌握着开封府的经济命脉,时刻提防着包拯乱花钱,他的扮演者是初俊辰,我是真完全不认识。不过他有参与孤城闭,朝歌等剧的拍摄,相信之后见到他的机会还会有很多;而且我真心觉得他整个人的气质非常不错,确实可以用气宇轩昂来形容。

展昭易柏辰,开封奇谈是我认识他的第一部剧,今年我又看了他出演的奈何BOSS要娶我2,真的是很符合展昭帅气的形象。剧中也是承袭了展昭的一身红衣戎装,而对付他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他吃鱼,是一只为鱼发狂的御猫。有猫自然就要有鼠啦,一个是御猫,一个是锦毛鼠,锦毛鼠白玉堂黄新皓。白色长衫风流倜傥,和展小猫的感觉也并非水火不容的敌对,反而逗趣可爱。


最后要介绍的这位男性角色是庞籍,开封首富,包拯的‘宿敌’,最喜花花绿绿的衣服,每次出场都是众人夹道欢迎,而两人一见面就是互相嫌弃。不过庞籍的内心还是富有正义感的,在本剧的最后也是经历了人生的重大转折。而他的扮演者符龙飞帅气可爱,不仅是一位演员,更是一位唱跳俱佳的歌手,后来我才知道他和罗云熙以前居然是一个组合呢。今年更是成为了新手奶爸,祝福他呦。


而我想介绍的唯一一位女性角色并非剧中包拯的女神静儿,而是太后的扮演者刘娜萍,我真的挺意外在这部剧中见到她的,居然演的还是太后。初识她是在当年的一个选秀节目加油,东方天使,一转眼真的好多年了。很漂亮的女生,但不是那种楚楚可怜温婉型的,所以她在很多剧集中演的都是反派角色,印象最深的是唐宫燕里的安乐公主,很开心能在开封奇谈中看到她的身影。


这是一部不一样的包公戏,诙谐幽默轻松有趣,也许会让你压抑的生活感到一丝快乐。







(原创文字,转载请注明,图片来源于网络和自截,更多剧评请关注公众号‘不过一隅’))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柒小九 | Powered by LOFTER